close

   

我走進了「詩」裡面……..

🍁🍁🍁

一早搭上公車🚌

準備來去

姑蘇城外「寒山寺」

下了公車

往這牌樓走

來到售票處

可以掃碼也可以買實體票

我們選擇買實體票        

這長廊真清幽   

剪票口前的「寒山寺」

是熱門拍照點

  

廟口附近也有很多賣金香的小販 

連結🔗兩端的古橋

%E6%9C%AA%E5%91%BD%E5%90%8D  

入廟囉⋯⋯        

總覺得在某些因緣中

自己跟觀音佛祖總有那麼一點緣分

這次 來這

是我第一次面對神尊

有那麼大的反應

似乎見著了好久好久不見的親人

內心超激動  

寒山 十八慢

那十八 待我好好想想….  

寺裡面這池子

挺好取景的  

      

每位信徒

總是那麼虔誠的

跟神尊傾訴自己的所求

或跪 或磕頭

算是給心靈的一個寄託

          

上面的這些米粒

算是分享

分享給四方孤魂野鬼

分享給找食的飛鳥

解說員說~這是神尊的慈悲  

繞神獸一周

全身摸透透

包你健康平安  

好喜歡這面燈籠🏮牆

        

平常日的人潮

我想假日 應該會非常壯觀吧!  

為了能將整座塔拍進去

我的腿也拉長了

直接變霸告🤭        

寺裡面好好仔細逛

無論是屋簷 香爐 裝飾品

可以發現許多有趣 漂亮 

非常奇特的東西     

聽鐘樓

           

最後在這祈福牆

寫下自己的祈願

悠然自在的走出了 

蘇軾筆下的寒山寺~  

寒山寺

它周圍附近也有很大區域可以走看  

     

難得這一區這麼清幽

沒什麼人                

橋上風光                

   

網紅景點~楓橋夜泊   

這姿勢

該如何的悠閒了       

好美的紙傘 

繞到橋這一端

遠看寒山寺那端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建築

覺得很日式風        

鐘樓    

好壯觀的碑     

來到這裡 其實很多東西

我不了解它的歷史

老實說歷史這東西對我而言

比數學還燒腦

所以我也不大想了解

我喜歡單純欣賞它們

歷經了百年 千年風霜後

遺留給我們看的東西

接下來

我走了好久好久的路

就為了一碗素面

它最好是真的很好吃😬😬

待覓食陳吃給你們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