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10年....多麼短暫的歲月阿.....



 


上半天班後


下午..榮午睡時間,就是我的黃金時間


(不過通常我都是陪睡後就一覺不醒,很難爬起來做自己的事)=="


我會利用這段時間, 把公司的帳處裡完


作作捲紙, 還有看看書


最近就讓我看了讓我很振奮的一本教養書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作者~汪培珽



我是一個很不會分享讀書心 得的人


因為不能看圖說故事>""<


但我真的超級推薦這本書


就讓我们來看看這本書的簡介



 







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

您只有十年的機會望著孩子背著背包的小小身影,

我知道,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
但我一點也不沮喪,因為,


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眼淚、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
到那一天,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
絲絲甜蜜的回憶,就是父母度過老年時,所需的全部養分。



很多父母是這樣想的:孩子還小,等我們什麼什麼的時候,再怎樣怎樣。
三歲小嗎?八歲如何?八歲還是太小了,十二歲如何?
而機會,常常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
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唯有這黃金的十年,
您可以前一秒鐘跟他像好朋友般說話;
後一秒鐘,他卻可以帶著天使般的臉龐依偎在您的懷裡睡著。
如此美妙的特別感覺,您只有十年可以享受,一旦錯過,


機會將永遠不回頭。
我知道,旅行只是一個概念,只是父母活在當下的一種實現。
我知道,不是每個爸媽的保存期限都是十年——放心,


只會更少,不會更多。
然而,父母能陪孩子多少年、到幾歲,都只是一個提醒:
我們不是上一代只求溫飽的父母,
我們還要好好享受,養育下一代時,千金也買不到的美好時光。



趁著兩週的春假,媽媽汪培珽決定帶著姊姊弟弟,展開英國旅行大探險。
一路上從巴斯、劍橋到倫敦,有時衝鋒陷陣趕火車搭地鐵,


有時輕鬆悠閒逛公園看博物館;
不小心被黃牛坑了戲票錢,卻也碰到更多熱心幫忙的陌生人;
別以為媽媽邊玩邊照顧小孩很辛苦,


有時姊姊弟弟帶路可能還比媽媽牢靠些……
這一大兩小的英倫遊歷溫馨而風趣,沿途見到的每一處人生風景,
對孩子都是理想的教養素材,讓他們小小的心靈獲得新鮮的啟迪;
最重要的是,這親子相偎依的美妙感覺,


都是媽媽人生中最美的吉光片羽。
汪培珽更想提醒每個爸媽的是:孩子願意膩在你身邊,


讓你寵愛、給你擁抱,
把你當成唯一依靠的黃金歲月,稍縱即逝,也許十年、也許更短;
此時此刻,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個當下,
都是你擁抱人間至樂的絕佳時機,也才是人生中最不該錯過的大事。


【把握每一段幸福,隨孩子樂在當下】


 



 



 


看完這本書


我真的多了好多省 思


也多了好多想法


讓我決定


榮爸不在的假日


(暫訂10月份)


我跟榮要自己搭火車來去台南一日遊嚕!


所以重點來了...


台南的鄉親阿...


可不可以提供我坐火車到台南


然後如何搭公車到名勝古蹟 & 好吃的店


肛溫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