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保感恩的心,凡事都能看到好的一面.............



 


孩子學校的活動


我這個愛哭愛跟路的阿木


我一定都會參加


何況是這種難得能跟老師好好聊聊的班親會


我更不能錯過



喜歡班親會


是因為我可以好好了解老師的教學理念


可以知道孩子在校的情形


可以知道和孩子同齡的小孩學習狀況


總之


我就是愛跟人家拉低賽啦!!  =="



這次班親會


我最大的收穫是了解老師的教學理念


老師比較強調孩子的態度 付出 感恩


不是說說而已


老師自己身體力行


老師自己有兩個孩子


她還認養一個小女孩


而這小女孩的點滴


老師會跟孩子們分享


班上也會有個小鴨鴨存錢筒


孩子可以自由樂捐


讓孩子懂得付出


這好棒


因為這正是榮欠缺的


 



 


榮班上有個遲緩兒


老師說


每個同學都是他的小天使



我倒覺得這位同學


是榮的小天使


因為


他讓榮知道自己應該要更珍惜自己的所有



老師還要求孩子要讀經


這點也是我好早之前就想讓榮去嘗試的


只是榮都不願意


而現在剛好老師早自習都會讓孩子讀經


真是太棒了


雖然老師不會解釋意思給孩子聽


但會融入日常上課中


而且


老師也提到說


這階段孩子就是要讓他們多背東西


多背腦容量會越大


(孩子有沒聽到.....不要再說你背那麼多英文,腦會塞不下去別的東西ㄟ..==")


 



 


再者


有父母親提到


孩子的壞習慣


老師說


我們要很有耐心的糾正他


畢竟習慣養成要26天


恩~


我記住了


不能急.....26天!!    @@"



 


老師也跟我談了一下榮的近況


老師說...榮開學到現在一切都表現的很棒


(而我看到的...怎麼是一個散仙的孩子阿.....==")


而老師也發現榮數學不錯


想培養他去數學競賽


我心想


天阿......數學競賽.....偶們家這個粗心鬼..........


加可算成減...加減還會算錯


重點


他完全沒上過任何校外數學課程


頂多


我教他數學時,他總是能很快就理解


(雖然在幼兒園時,老師就跟我建議可以培養榮的數學,但我們並沒有,


因為我認為理解的東西是要順應年齡不需提早去逼他了解。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耽誤了榮的數學能力,


但我知道至少榮不用每天一直在算那些超齡的東西)


是拿什麼比阿........


不過


反正老師願意給榮機會


而我們也不在意成績如何


那就去吧......



還有一個重點


老師提到


要讓孩子嘗試挫折


不要凡事讓他很順利


說到這個挫折


榮昨天嘗試到了


他的作業有史以來第一次拿到最低分


60分


因為他聯絡簿要書寫的頁數抄錯了


他少寫了


老師直接扣分


而不是給他補寫的機會


(雖然之後還是要補寫上去)


恩~這教訓很棒......



老師是孩子在校的父母


老師的觀念能很直接的影響孩子


我感恩榮在復興遇到的每位老師


您們給我的孩子好多好多正面的能量


孩子要持續燒香拜佛阿.....


才能讓你


一直遇到對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