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孩子在學校遇到委屈時,為人父母的你該出手嗎?!



 


前陣子


榮在學校遇到一件讓他覺得好委屈


好不能釋懷的事



從放學


他一直悶悶不樂


他在思索如何跟我討論這件事


因為


他覺得我總是說是他的缺失


很少會站在他這邊


 


孩子~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哪個父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委屈呢?


但是如果我不適時的矯正你的錯誤觀念,不適時的挫挫你的銳氣,我好怕你以後會吃大虧阿!!


 



 


孩子說


今天是學校的預防針施打日


而他負責打掃的輔導教室剛好是施打場所


於是


護士小姐請他今天不用打掃


榮很開心的回教室跟老師報備


沒想到


過一下下


同是打掃輔導教室的同學


回到教室跟榮說


輔導教室老師說....你以後都不用去掃了...


榮當下三條線


他覺得....為什麼會這樣....


而班導師跟榮說


沒關西老師再派其他工作給你


 


 



..........


榮一直跟我說


我其實不愛掃輔導室


但我想知道原因


我並沒錯


.......


如果是你你會怎樣做呢.......


我原本想說...


孩子如果不在意就算了


畢竟出社會


這種不明不白的事天天在發生


提早體驗也不錯



榮好在意


我想......我該跟老師了解了解情況


或許是孩子哪錯了


我知道原因也能導正他的錯誤


或是開導他


於是


我在聯絡簿這樣寫了.....


老師您好....關於孩子掃輔導室的事情


雖然我不知道事情的詳細情形


但孩子覺得好委屈


可否請老師幫我了解一下詳情


如果是孩子的缺失


可否讓孩子知道缺失在哪


好讓他改正過來


如果是誤會


也能讓孩子知道


輔導室老師生氣的原因


孩子在這方面比較敏感


勞煩老師了



榮的老師這樣回應我....


他說是孩子傳話時曲解老師意思了


輔導室老師是覺得掃輔導室的孩子太多了


所以調幾個孩子回班上


而老師說


他也會加強孩子說話的藝術



看了老師的回應


我問榮


老師有跟你解釋嗎?


榮說有...而且我也不在意了


因為老師說


我們很認真喔~....=="


(原來是想要人家誇讚@@")



 


經過這件事


讓我知道


溝通真的很重要



很多事


我還是希望孩子能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畢竟


你總要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