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幾歲我沒了父親


從父親生病、住院、病危、往生


我跟姐姐因為有一位堅強的媽媽在旁引導我們


讓我們姊妹沒有畏懼


 更能坦然接受沒了父親這事實


                   


 



我從來沒想過


如果哪一天我沒了媽媽,我的情緒出口應該在哪?


小時後受到委屈,可以躲在媽媽的懷抱哭


媽媽在後背拍幾下,似乎所有的委屈都消失了


大了點, 感情、工作遇到挫折


只要跟媽媽聊一下,似乎就豁然開朗


結了婚,遇到更多無解的事


跟媽媽訴苦後,就覺得事情似乎並不是那麼難解


一直認為媽媽會一直守護這我


  媽媽一直會這樣建健康康陪我一輩子


                   


 


年後超怕接到姐姐的電話


不是怕被討債、也不是跟姐姐吵架、更不是感情不好


而是


因為媽媽堅持自己住鄉下


每週的回診檢查都靠姐姐、姐夫接送


 我真的感恩姐姐唸我嫁的遠,又要上班


並不會跟我計較這些


但媽媽身體越來越差


 過年時姐姐就大約跟我提過媽媽最後有可能要走上洗腎這條路


  當時我們都祈禱能有轉機


                   


 


昨天姐姐終究還是打電話給我了


說媽媽這次回診


醫生說媽媽腎臟很不好,真的必需洗腎了


受糖尿病折磨多年的媽媽,對自己身體總是好悲觀


這次如果又洗腎


除了身體所受的苦,好怕媽媽連心理都抗拒


 甚至放棄治療…..


                   


 


突然發現30幾歲已當媽的我


在面對母親重大的傷病


我竟然是這樣驚恐 、 無助害怕…..


                   


 


現在我跟姐姐都給媽媽好多正面的想法


希望媽媽能重視身體,配合治療


因為她是我們姊妹人生中,最重要的的一個精神寄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