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終於 終於完 8 啦!🎊🎊

🌳🌳🌳

我的最後一隻熊「馬崙山」

前一夜依然夜宿谷關大道院

看天氣預報隔日會下雨

但看這星空

不像會下雨的樣子

跟它拼了

   

     

為了能好好停車

起了個大早

衝向登山口

左往「松媽媽」右往「八壯士」

我們選擇八壯士上

    

耶誕節將至

聖誕紅開得火紅  

走一下下便來到八壯士

即是八棵高大的松木聚合於此    

沿路地面掉落的楓葉不少

這個時節上山

算是可以欣賞到浪漫山林的時候  

%E6%9C%AA%E5%91%BD%E5%90%8D兩隻不知何種生物

蛾吧?!   

未到登山口這段依然有標示牌

00~20 

原始路徑走起來是舒服的

雖然也是陡陡陡  

     

又是楓葉🍁 拍不膩  

終於來到登山口啦!   

繼續往前上    

變成黃色的標示牌    

今日天氣算不錯

遠眺景色也很清晰  

沿路的松果都很美  

奇特的樹木都很上相  

看到漂亮楓葉🍁不拍會很難過  

一路階梯沒少過  

而今日上天也很給面子

給了超級溫暖的陽光☀️        

號稱五星級步道

美麗卻危險的樹根路徑不能少   

 

來到了第一個休息涼亭

準備補充一下糧食    

涼亭旁的一棵樹幹

似乎很好睡個午覺  

體力恢復差不多

繼續往前行 

前面的林相似乎又更美了

  

  

  

  

  

展開雙手 投入整個樹林的懷抱中….

  

  

奇特卻很美的一棵樹

  

  

這段樹根步道

美到我想坐下來與它近距離接觸   

在原始的森林

看到原始的松果  

總覺得一切就該這麼自然  

燒炭窯

          

遠遠的

終於見到馬崙名樹了

像頭犀牛🦏

又像頭長著帥氣鹿角的水鹿                 

回程 又拍了幾張🤭

  

 

不清楚為什麼在這

有「八仙山」這東西?  

繼續往前行  

沿路總會發現一些老寶貝

抬頭仰望

好美的楓葉🍁啊!    

又是一處遺跡    

據說是古物

從何看出 我也不知道  

有種古今中外的衝擊

或許在那一剎那 我們錯身而過吧?!  

這棵倒木非常漂亮

可惜照片呈現不出來  

第二涼亭

也是新山遺址的叉路口

短短的距離

值得上去瞧瞧        

新山國小遺址         

芒草堆裡的女人😅  

今日 楓葉 松果拍不膩  

繼續往上衝  

我還不信我撐不住你

  

最後0.5好折磨人啊!

  

  

  

最後0.1K

  

終於完成我的谷關八雄🎊

馬崙山

想跳高高 卻怎麼也跳不高

老了 老了😆        乖乖拍照卡實在

    

拍完照

回到第三涼亭煮食

山上啥都好吃😋

百無禁忌的感覺真好        

飯後再來杯咖啡☕️

超喜歡        

吃飽該下山了

還有七公里等著我踢下山啊😅        

 

下山走到厭世  抬頭仰望 

總有超有朝氣的藍天白雲等著我  

  

神力女超人來的

仰望山林的視角    

回程本想繼續走回八壯士就好

但是為了看松媽媽

還有谷關七雄的牌子

只好踢另一條路線下山

踢到厭世啊    

但看到松媽媽的震撼

似乎撫平了我一點火爆厭世的心情        

終於拍到這牌子了0.0K      

但可惡的是 還要再踢

一長段的水泥陡坡

真的非常不建議走這邊啊😮‍💨        

今日用雙腳畫出來的地圖   

很高興能在今年把八雄完成

似乎生命該完成的清單

又完成一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