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堡也可以健康吃~



10個孩子應該有8個愛漢堡吧!


當然榮就是其中一個


但漢堡這玩意


還真不是個好東西


尤其以榮現在29公斤的曼妙身材


實在不適合想吃漢堡,就吃到爽....


但孩子就想吃阿....


嘿嘿~


老娘變給你


好吃營養又低卡的米漢堡


而且一次變出兩種不同口味喔~



【照燒雞柳米漢堡】


先將雞柳用照燒醬醃個半小時


(醬汁我最不會調了...直接在松青買了一罐現成的醬汁,好用到爆.....)



將切絲的洋蔥炒至透明


再加入醃好的雞柳與洋蔥拌炒



拌炒過程可加入少許的照燒醬


等雞柳熟了


就是好吃的【照燒雞柳米漢堡】的餡料嚕!



【漢堡肉米漢堡】


將牛肉攪肉 & 豬肉攪肉以2:1的比例


加入炒熟的洋蔥絲 & 蒸熟的馬鈴薯



混合捏成漢堡肉大小


放入平底鍋煎熟


就是香噴噴的餡料嚕!


因為買不到牛攪肉,我自己用調理機攪


不是我在說的...牛攪肉味道還真是噁阿!



做好的漢堡肉團


用袋子分裝


要吃就可以拿出來解凍


超級方便的



陷料都有了


再來就是漢堡皮嚕!


五穀米 + 白米 + 馬鈴薯


混合


(因為阿公不愛吃五穀米...所以我都另外煮五穀米...才需再加白米飯)



用模型壓成圓形


我家沒什麼模型


我直接用碗壓


大大一片


讓榮吃個過癮



放入平底鍋煎


輕輕抹上照燒醬


續煎


吼~...不是我在吹牛的


真的是超級香噴噴啦!



起鍋後


夾上照燒雞柳


就是好吃的


【照燒雞柳米漢堡】



夾上漢堡肉


就是好吃的


【漢堡肉米漢堡】




只是


我費心做美美的漢堡造型


榮吃到最後


竟然變成.......


.........


.............


...............


....................


飯團  




因為不想加一些多餘的粉


所以我一律用馬鈴薯當粘劑


其實馬鈴薯熱量很低的喔~


心動了嗎.....


快動手做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