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綠柔軟的草地好似有股魔力,吸引著我一步一步的踏上去.............


 



 


一到公園


媽媽...春天到了喔!~


你怎麼知道的ㄋㄟ....


蟬鳴了................



春天到了...


在公園裡我們真真實實感受到春天的氛圍....


 



 



蝴蝶快樂的飛舞嬉戲著


草坪上


阿嬤已經等不及帶小娃兒出來野餐了


空氣不再冷冽


柔柔的暖風


還掛帶著一絲絲的桂花香


 



 


地下水


不間斷的湧出


給予這些新芽水分


也給予孩子


好多好多笑聲


 



 


這應該是ㄔˇ ㄏㄨㄛˋ吧!


(抱歉我連國字怎樣寫都忘了....認識它....是跟榮閱讀繪本而知的..)


 



 


榮好愛破壞這些小洞


每次都被我罵


於是


他都趁我去散步時.....偷偷的來搗蛋><


(還是被偶發現了@@)


榮竟然說....我在拯救蚯蚓....


最好那麼乾的土.....有蚯蚓啦...@@





 


枯枝 與 嫩芽


交錯竟可如此迷人


 



 


現在這季節的公園


真是一個最棒、最天然


美的教材


我總會引導榮....


看一些他沒注意到的變化


夕陽每分每秒色澤都不一樣


嫩芽與舊葉顏色的層次變化


交錯的枯枝不再是蕭瑟...而是在等待重生的新生命



現在的他


看不出它的美


但我想


慢慢的


他會學習放慢自己的腳步


欣賞四周美的事物


 


 







跟榮總愛稱這植物為紅檳榔


其實它是有專有名稱的


可惜......偶忘啦....


這時


正火紅



 


榮愛騎著腳踏車逛遍整個公園


當然偶爾他會停下來細細觀察一樣東西


 



 


有趣的


他會等與我會合


再跟我分享


然後


繼續他的追風計畫


 



 


而我喜歡慢慢的散步


慢慢的...慢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