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終於拿到他人生中的第一個『第一名 』!!



 


對於一個


不愛參加任何競賽


不愛參加任何額外訓練的孩子


有時


我真的很無言


這次學校舉辦的語文競賽


榮本來拒絕了英文老師的推薦


還好


經過我的溝通


隔天上學


班導師又再次推薦榮參加


榮欣然接受了



 


榮說班導師說過一句話


『要比賽就是要推有實力的人出去,不然是要比辛酸的喔 !!』


榮當初拒絕是覺自己實力不足


但現在他願意試試


所以


他接受我的意見


每天練習查10個單字


(段考期間仍是如此)


 



 


因為他不想去比辛酸的


他要培養實力


不想讓老師失望


因為班導師在填報名表時跟榮說了這樣一句話


『我最看好你了...加油喔!!』



過程


我總是跟榮說


反正你每天都練習,有努力過就好...


或許成果


不一定會比我們想像的好


但至少我們努力過了


就不遺憾了



榮在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穫


當然享受到第一名的榮耀不說


也得到該有的獎勵




 英文老師也另外加碼


送了文具組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


這孩子


知道英文字典的好用


現在


他只要不會發音的單字


他會查字典、自己拼音、然後發音


(當然這也要感謝榮新的英文家教班的蔡老師,讓榮終於找到拼音的技巧 ^^)


 


 


孩子


勝不驕,敗不餒


過程永遠比結果來的重要


要繼續加油喔 !!


你永遠是我們的棒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