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說: 『要積少成多,才能當好野人....』


 


..*.**.*.*.*.*.*.*.*.**.*.*..


 


二年前


我幫榮自己獨立開了個銀行帳戶


也用榮名義買了基金


當時榮討厭這種方式


因為他發現他被老木騙了


存摺搖一搖掉不出錢 >""<


錢全部不見了


存摺上那些數字對榮來說是沒意義的


他覺得..看得到、摸得到才是真的


所以有了戶頭


榮還是有一陣堅持不把錢存進去銀行


(榮的金錢來源...幫媽咪做家事的每月薪水、還有長輩給的獎勵,和過年生日紅包)


直到去年


住家隔壁發生小偷


榮爸跟榮說:『你存錢桶摳摳不存進去,被小偷偷了就什麼都沒有,


而且存在銀行還會生錢寶寶』


榮才心甘情願存進去


現在連小銅板都要我幫他存進去....>""<


不存還不行,因為他會看存摺數字



榮也知道我們有幫他他買基金


他也常問我是負還是正


不過榮真的是有福氣的孩子


同樣一支基金


榮媽名義下的是負


榮名義下卻可獲利好幾%


(所以進場時間點真的好重要)


總之


從小給孩子儲蓄跟理財觀念


我覺得還不錯


當然過與不及都不好


這就考驗父母的智慧嚕~



現在姑姑有時故意要榮幫忙負擔買零食的費用


榮都會說:『我沒錢ㄟ~我錢都存在銀行裡了,


要拔拔、媽媽還有我的印章才能領,好麻煩的.....』


天阿~我家會不會最後出個守財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