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聽聽花落的聲音….

🍃🍃🍃

今天的飯店沒有提供早餐

我依然到飯店對面買我喜歡吃的雞蛋煎餅

什麼料都想加

一口咬下去 超滿足 

吃完早餐

我們準備用徒步的方式

來去「藝圃」

經過這社區大門

用得老莊嚴了

不知道還以為是啥展覽館

其實就是一般住家   

穿過一個個巷弄

讓我看到他們最真實的生活狀態

老實說

有些房的居住條件

還是停留在好差的狀態☹️      

來到「藝圃」了      

開拍   

這一景是「藝圃」的網紅區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大池塘 枯樹 涼亭 石頭造景

思古幽情 油然而生

                        

爬滿根系的牆壁

是大自然創造出來的獨特藝術   

寥寥可數的遊客

讓我可以很悠閒慢拍

     

每間廳室都進去參觀    

昏暗的燈光

更能顯現出這場歲月的戲碼

在木頭窗上留下的印記

而我 只是

短暫停留期間的落塵          

院與院間的圓形拱門

成了我們抓拍的景      

靜站長廊

看似安靜

其實歲月光譜持續在期間流竄著   

   

其中一間廳室

改成是餐廳吧?

裡面許多人在用餐🍴  

拍了許多木窗木門

就是不想錯過每道窗門

留在影像中的思古幽情

       %E6%9C%AA%E5%91%BD%E5%90%8D  

這算天井嗎?  

不知名的白花

在這藝圃盛開著

也掉落了整個庭院       

一起聽聽花落的聲音….      

偶爾麻豆已經不知道要擺什麼姿勢

亂拍一通

參觀完藝圃

離我們離開蘇州的動車還有一小段時間

繼續到處走走晃晃

來到一間看起來挺特別的廟宇

不用門票

進去晃晃   

        

晃到西中市街道上

逛逛它們的超市

這雞腳顏色😬

怎麼好像泡過福馬林啊  

看到我喜歡的肉鬆醬多多

還有肉鬆小貝

哪有不買的道理

  

真的不用名店

就好吃到一個不行

好幸福啊☺️   

蟹殼黃

買個吃吃 

      

在遠處就看到這城門

必須走來看看

走近一看

原來這裡就是我昨晚逛的七里山塘啊!    

 

好喜歡這種爬滿藤蔓的牆面 

        再往前走過去就是山塘街了

真是令人驚喜的發現🤭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沿路走回去的同時

找間 麵館吃午餐

可惜踩雷了

所謂的爆鱔麵 

給了幾條黑布隆冬的東西

口感很像我們的鰻魚罐😆

其實不難吃

只是跟心裡想像落差好大😬  

     

最後在巷弄內看到這壁畫

鐵定要再拍一張囉!

與蘇州最後的道別 

最後 回飯店拿行李

準備回上海囉!

回到 上海我們又會去哪走走晃晃呢?

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