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資大媽「江浙滬」自由行~上海「朱家角」萬家燈火美哉~ 

古鎮迷人之處

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體會

白天古樸的白牆黑瓦

夕陽西下的和煦柔情

萬家燈火齊亮的風情萬種

值得我走這一遭~


🍵 🍵 🍵

 

 今天是我在上海的第一天

先搭地鐵到民生路這辦理好飯店⬇️入住

https://pinkpiglv.pixnet.net/blog/post/576351552 小資大媽「江浙滬」自由行~我在上海住「漢庭酒店」🫐

在飯店附近隨便找了間餐館

吃了我們在上海的第一餐

「瀏陽蒸菜」

口味重了點 但真的好吃

這豆子應該是我到目前

吃過最好吃的豆子了

紅燒牛肉則是讓朋友念念不忘🤭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飽食後再到「虹橋火車站」

把這幾日需要用到的動車票

一次買齊

共花了我人民幣224

以避免到時沒票的窘境

再搭17號線地鐵一路衝到「朱家角」

買了一日地鐵卡就是要好好利用啊🤭

地鐵站出來

先來買游船票

我們打算去坐船

聽說整個船道很美

值得花人民幣40坐一趟

回程再來打黃包車🤭

小資大媽「江浙滬」自由行~上海「朱家角」萬家燈火美哉~  小資大媽「江浙滬」自由行~上海「朱家角」萬家燈火美哉~  

準備上船囉!小資大媽「江浙滬」自由行~上海「朱家角」萬家燈火美哉~  小資大媽「江浙滬」自由行~上海「朱家角」萬家燈火美哉~  小資大媽「江浙滬」自由行~上海「朱家角」萬家燈火美哉~ 

船頭超好拍

但請自行注意安全⚠️   

      

   

感覺好像過不去

其實高度很夠

白擔心了😕    

船道兩邊的風景

古色古香                       

到「放生橋」了

這是下船處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開始我的「朱家角」尋幽探訪之旅🤭

放生橋這先開拍   

             

 好多點都超好拍

反正就是一路狂拍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好喜歡這房子的瓦片

一層一層堆疊  

 

  

  

傍晚的暖陽

穿透過巷道

瞬間覺得溫暖了一下下  

  

  

踏上每座小橋

所見都是美景

  

 

 看到人手一塊

我也嘴饞了

跟著排起隊來      

  

   薄薄的脆餅 香氣四溢

裡面有肉末跟梅乾菜

出乎意料的好吃

一塊人民幣8元

 

 

嘗試用支付寶支付

成功 😁

 

走到每個值得拍攝的點

朋友都會問我要拍嗎?

當然要要要啊⋯⋯

🤭🤭在這很有名的茶樓

「阿婆茶樓」      阿婆 的名氣

在這裡似乎響叮噹

到處可見阿婆肉粽😬 

  

  

常在直播間看到的綠蒜頭🧄

我也沒勇氣嘗試😆

  真大人 假孩兒

  

蜜餞類的果乾

做得真不錯吃

可惜我只有試吃的命

不能大口暢吃

電視劇裡常出現的甑糕

感覺很好吃

可惜份量太多

朋友又不能吃糯米

不能分食

只好放棄嚐鮮囉!

  

在上海處處可見的大白兔糖

  

人生大事

吃喝二字啊!   

看我的頭髮 就知道這風 這溫度

凍啊!🥶

滿滿的許願卡 

  

隨地一坐

隨手一拍 都是美景        

裡面賣各式各樣的醬料    幾乎踏遍這裡的小巷弄

               

這愛心在這非常不搭嘎

但我還是拍了😬%E6%9C%AA%E5%91%BD%E5%90%8D

終於等到黃昏時刻

這時的朱家角 好美

   

  

            

連寺廟在夕陽映襯下

也成了大家駐足搶拍的地點

   

        

其實這裡最美時刻是

當萬家燈火點上時

所以我們決定先吃點東西

墊墊肚子

再等天黑

「榮興園」

單純看生意很好就進來囉🤭      這拌面還行  

但這燒賣

還真深得我心

濃厚的臀骨湯融進燒賣餡內

使得吃燒賣也像喝了一碗濃郁的臀骨湯

算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燒賣了    

請忽略我蕭查某的頭髮😬  

萬家燈火點上了

樸素的古鎮

瞬間亮麗了起來                                 

放生橋這拍夜景

堪稱這古城最美一角                                  

拍完夜景

心滿意足 準備離開  

發現可愛的旺仔俱樂部  

搭上黃包車回去地鐵站  

一人人民幣10元 

   

與標牌來一張

十足的遊客照😬 

在上海的第一晚

絕對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

上海外灘的步行街、夜景

也是來上海不容許錯過的

下一站 上海外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