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跟兒子讀一本慈濟的書


這書幾乎每個月都會寄一本給 兒子


兒子都很期待


因為那是他唯一會收到的信


 所以他很珍惜連封套都會珍惜保存下來


這期的書 剛好都是畫  只有幾個字


 我就邊讓他看圖我邊說給他聽~~~~~雖然很多東西他還無法理解^^


剛好看到一個樓梯的畫面


兒子問我說 樓梯怎麼斷了


我剛好想到兒子最近讀幼稚園   天天要出門時都會哭


我就跟他說    我們學知識   讀書就像爬樓梯


你現在只爬一層


表哥 堂姐  爸爸   媽媽都在上面


而且都繼續在爬


你如果不去讀書就停在這裡   就像這樓梯斷掉


永遠都追不上哥哥 姐姐 爸爸 媽媽


他說他懂  他要乖乖讀書  乖乖去上學


爬到最上面 不讓樓梯斷掉~~~~~~~雖然今天早上還是哭>"<  


不過我想 他應該有把我昨天跟他說的樓梯哲學聽進去


兒子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