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真愛承諾  (作者 : 光禹 \ 出版 : 圓神出版)




對於光禹的著作我幾乎都拜讀過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光禹或是特別偏愛他的著作


而是他的著作可以讓我在  需要分心去處理小孩跟家事之虞


還能讓我不用思考的  輕鬆的了解 並快速的閱讀完好心情


或許這樣的閱讀方式是錯誤的     現在非常時期只好威屈點啦


就像你能想像  《海角7號》  短短的片子我要分成一天的時間才能看完嗎無言


那你還能苛求我靜下心慢慢品嚐書籍嗎?


~~~扯太遠了   回歸正題   ㄎㄎㄎㄎㄎ


這幾天又重新讀了光禹這本《為真愛承諾》的著作  其實有很多想法


 


面對愛情 ~~~  如果只是真愛  真的不夠嗎   承諾就能代表一切嗎


                         沒有承諾的愛情  就真的沒安全感嗎  就能說拋下就拋下嗎


那有了證書的愛情  不也是說結束就結束 哭哭


看清生命中有不得不的失去、不得不的承擔,和絕對存在的真愛。


我想真愛或許比承諾來的重要


 


面對被背叛的愛情 ~~~ 你是否能以寬容的心重新接納 或是


                                        以寬容的心去讓他慢慢淡去


                                       還是以認命的心態繼續沉淪下去無盡漩渦


                                        如果是你呢? 


 


面對親情 ~~~  過分的溺愛或許害了他  但是  是真的過分  還是不得不的溺愛呢


一個做母親的心情 過分與不得不  或許他心中有一把尺


只是在我們眼裡看到的是不公平  以及無奈吧


 


面對職場工作倫理 ~~~ 你是否能容忍一位說三道四的同事呢


還是你會跟這他湊一腳呢


還是你會很直接了當的糾正他呢


還是你就是那位說三道四的人呢ㄎ..ㄎ..


    文中有一段話 大意是這樣的


    『當你看到奶奶皮肉分離  行動不由得自己 想說話說不出時


       你還有什麼好爭好計較的呢?』


 


相信自己、相信真愛 我知道只要活著,愛就永遠存在,也明白只要有愛,痛苦就永遠不會離開,但是在親情、友情、愛情交錯延續的生命洪流裡,我堅信被愛傷透的心,還是得用愛來撫平傷口,我一定能找到真正的智慧和力量,為真愛承諾。


我想這段話是這本書的經典吧   


試著回味品嘗看看吧苦惱的煙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