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24 (四)


今天榮仔下課後,很無奈的跟媽咪說:『我同學都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全部都不相信,只有品諄媽咪相信,我明天一定要拿證據給他們看。』狂暴


是現在小孩沒了童真,還是媽咪跟榮仔太不食人間煙火了


或是媽咪我這樣的教育方式是錯的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我不想讓我的小孩完全沒想像的空間、 沒有童真


但我也不想讓我的小孩變異類


苦惱的煙狂


沉思了一晚


平安夜要睡覺前


媽咪跟榮仔談了一下....關於信與不信;存在與不存在的問題


媽咪跟榮仔說:『 榮仔不需要跟同學爭辯有無聖誕老公公,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一個堅持的東西,你認為有...他就存在你心裡。


因為你認為有聖誕老公公,所以他住在你心裡,並且當你表現很好會送禮物給你。


同學認為沒有, 所以他心裡沒有聖誕老公公,自然聖誕老公公就不會到他家去。


明天你可以拿聖誕老公公送你的禮物, 跟同學分享, 但不要跟同學爭辯、生氣喔!』


或許我能做的就是這樣.....也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或許我更該學習實際一點了!


 


.........


後記:


品諄媽咪謝謝你挺榮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