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年,終於上完發音課程....


 


升上小一不久


我就讓榮去上美語課


只因幼兒園老師曾經跟我講過一句話


『不要讓孩子中斷語言的學習』


(榮學校小三才有美語課程)


榮從很排斥、大哭,要我要陪他進教室


到現在


可以不排斥,自己進教室上課


(當然可以不上他還是最開心啦...)


榮是一個好動、愛說話的孩子


呆呆坐在座位上聽講


並不適合他


 



 


這一年


榮也被美語老師反映過好多次不聽話


(應該說是愛說話)


我曾經也覺得好煩


也曾經質疑自己讓榮小一就上美語


是對還是錯


也曾經一度想自己買教材,回家自己教


 



 


還好


我跟榮都沒放棄


小一而已


我對榮英文的課程


要求並不多


每次上完課


我們都只是按照老師的回家功課複習


也都只聽兩次CD


其他


就看榮自己開心


因為當初


我就只是認定


讓榮有個說英文的環境


學習成果並不重要


 



 


榮愛他們的外籍老師


榮曾經跟我這樣說


『雖然我都聽不懂 Ian 在說什麼ㄟ,可是他上課真的好好玩。


『現在我比較懂Ian在說什麼了喔!』


孩子是有在進步的




 


這階段結束前


補習班做了單字檢定


榮沒考過


必需補考


這讓榮自己嚇到了


他哭了


這是他第一次為功課而哭


重點是阿木都沒罵他喔!他只是聽到我跟老師在說『要重考』自己就哭了。


害我還要舉自己悲慘的陳年往事安慰他


(偶大學時期,幾乎年年在暑修英文啦!)


為什麼榮單字檢定會沒過呢....


阿丟.....我跟榮很天真的以為只要考約10個單字


根本連書都沒看..(因為之前都背完了)...就信心滿滿的去考試


天阿....人家是連發音的單字也要背...約60個吧!


想當然爾....不及格...


還好補考後.....過了過了啦!


(別想60個很難....其實還好啦...老師會用發音讓孩子去拼...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教法)




遊戲中學英文


是最適合榮的學習方式



 


上課愛搗蛋的榮


其實他都有吸收進去喔!




 


看!拼音拼贏的他....


多驕傲阿!





 


自我介紹


HIGH 過頭的榮


突然有點小緊張


該說的有點小忘!


但我覺得...OK的啦...


(重點是你真的有進步喔~)





 


我很高興


當初我沒讓榮放棄


也沒讓榮自己回家讀


因為榮跟孩子一起上課時


是快樂的在學英文


孩子...想想你阿木的破英文.....你就會繼續堅持下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