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榮的老師與我聊了一下


我真的很慶幸


榮在低年級就能遇到這樣一位老師


一位....榮能想跟他聊天,分享事情的老師


一位....能欣賞榮優點的老師


我一直期許.....能讓榮快樂學習


但在與老師短暫的聊天中


發現自己......其實在無形中,會想要去比較


讓榮多了一份莫名的壓力


榮沒有提前學習(英文除外)


榮所有的課業.....完全跟著學校老師步調走


連99乘法表, 我也不急著讓榮現在就背


因為我總認為......適齡適學


不要花一些無謂的時間,來學習目前無法理解的事



我卻因為榮的同學,因為提前學習


字體超齡的端正 , 艱深的國字也能不用注音


而苛責榮


還好榮願意跟老師分享他的心情


沒有壓抑


能讓我了解........ 自己對榮不平等的比較是錯誤的


老師說了一句讓我很欣慰的話


『至少榮目前所教的他都會 ; 而他也都認真學習


恩~我知道不比較真的好難 ,但我要學習並調整自己心態


我的孩子有持續在進步 ,並且他有他獨特的優點


我要相信他真的很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