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就像一位老母親,總是展開雙手,迎接離鄉的遊子歸來.....



 


回老家之前


姐夫經過草湖必吃一家老店的蚵仔麵


 



 


而且每次都要吃兩碗


 



 


而今天是我第一次造訪


榮因為嘴巴破又加上牙不舒服


只喝了湯


但他一直跟我說


回彰化鐵定要再來吃


因為真的很合偶们的口味啦!!


 



 


價目表



 


跟偶不大像的姐姐


姐姐在台中太平有自己的美髮工作室


開10幾年嚕!!


有興趣的冰友可以私下問我  ^^


 




老家現在已沒住人嚕!!


但前面的花圃依然綠意盎然


(好吃,好嫩的養生菜)


 



 


而屋頂的石蓮花也繁延開來了


 



 


而每次回老家


總要吃上一塊炸粿


這是王功名產阿!!


 



 


還有 還有....


獨一無二的枝仔冰


榮氣管不好,但難得回來


還是會來解解纏


 



 


這次祭拜完阿拔


剛好有遇到退潮


榮想到台灣海峽摸喇阿....


 



 


這燈塔有我小時候滿滿的回憶


 





小時後媽媽靠這片海把我拉把大





 


現在


我帶我的孩子,先生 來感受它的溫度


 





 


鐵牛車是採蚵人家重要的工具


 



 


而現在它有另一個使命


載遊客戲沙洲




 


退潮後的小石縫旁有豐富的生物


 






 


連退朝後的沙洲圖案都令我懷念




 



 



 


風車的點綴


讓這塊土地更美 




 



 




 


烈陽下不損我們的遊性


波光粼粼的海面


正是我童年最深的記憶 




 








 


看著孩子戲沙的背影


似乎看到當時的我


只是當時的我是跟著阿木來撿蚵螺


而這孩子是來體驗這片海洋








 


幾年前來摸喇


還可以有很豐盛的收獲


 



 


這次來少的可憐








(發現時..已經剩蟹殼)








 


全部放回去


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它們的子子孫孫




王功為晉升為觀光魚港


雖已與我童年回憶相差甚遠


 



 


但有些東西永遠不會變


那份思念


也永遠在


當孩子下次再踏上這片土地


他 知道


這就是阿木的故鄉




我美麗的故鄉~王功....下次見嚕!!



 


回屏東的路上


讓我們遇見彩虹


美麗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