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30287211687266   

媽~

一再望著你的相片,怎麼也不覺得您已經離開我們了

總覺得,你就像生前一樣,賴在床上

等我回去找你聊聊天,抱怨這抱怨那

人家說女兒貼心

偏偏我是那個不會撒嬌

卻只會讓你時時叨念何時再回家

時時掛心的小女兒

這十幾年你生病期間

因為地緣關係

我未能盡上女兒該盡的照顧責任

你沒有責難,還處處為我這小女兒思量著

讓我也能公平的分到您的愛

沒能在你嚥下最後一口氣隨侍在旁

奔趕到時您已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往生室

接受師姐們的助唸

我的心麻著  任何情緒表達不出來 只有流不停的眼淚

唯一讓我覺得欣慰的是

您助唸完的儀容是那樣的安詳

沒有侵入性的治療我們是做對了

接下來一路陪伴您至殯儀館

腦子像跑馬燈

將這42年母女情跑過一遍

每次的法會

你這些子孫只要有人沒出現

你就都會感應到

每次我們姐妹無法替你決定的事

請教您時

您總是要我們等等

待你跟爸爸商量後再說

互相尊重這門課

在你最後這堂課你真實的傳遞給了我們

最後的儀容瞻仰

我們幫愛漂亮的您上了妝

說實話

不孝女認不出您了

是我習慣了素雅的您

還是

我根本就不想面對躺在棺材裡面冰冷的遺體

就是我一直認為會一直在哪裡問我何時回家

一直聽我發牢騷的媽媽

我好希望您能繼續在電話裡跟我雞同鴨講

繼續問我榮榮有沒乖乖

繼續和我罵夫家

之後又安慰我 有量才有福

最後的道別

前言萬語只能化作一句

媽你放心安心跟隨佛祖腳步走

女兒會照顧好自己 不用擔心我

原來

此時不捨 不甘 心痛的感覺

就是人說的喪母痛

謝謝姐姐們

把最後能最親近您的位置都讓給我了

隨著棺木 陪著你到火葬場  再到禪寺

一路聲聲呼喚您 要跟上

聲聲呼喚你看到火神要跑ㄚ

知道您會想念那您住了一輩子的小漁村

特地我們回家了一趟

輕聲告訴你老家到了

停下來讓你再看幾眼

這也是女兒最後一次陪您回家了

啟程時

心痛的呼喚著你

我們上路了  不要逗留 不要不捨

要跟上哦!

新家有爸爸有陳家祖先等著您去哦!

終於

在阿彌陀佛 佛號的引領下

我們帶您到了新家

是女兒一時的不察

是葬儀社的粗心

差點出了大事

還好

你的寬容 你的善緣

讓事情圓滿解決

媽~謝謝您讓女兒一路可以這麼勇敢  這麼冷靜面對您的離開

您疼愛我的那份愛

會一直在我心中發酵著

會越來越壯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