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又放晴了


下班都會跟兒子到附近公園   跑跑步 盪盪秋千 吊吊單槓


昨天在吊單槓時 跟兒子說 你看嗎咪厲不厲害


兒子竟然說 雕蟲小技 我也會 >""<


 『雕蟲小技』 他何時學會這句成語阿??????


 


 讓我想起前陣子 姐姐在玩電腦


因為過不了關嘴巴就碎碎唸


兒子就跑去問他姑姑


姑姑 你這是不是就是在『自言自語』阿


姐姐嚇了一跳    又問兒子意思


兒子就說 就是自己跟自己說話阿


姐姐疑惑這問我 這小子何時學會用成語了阿   ㄎㄎㄎ


 


 又一次 兒子將姐姐房門關起來


我就問他 你在姑姑房間放什麼 為什麼要關門


他竟然跟我說要讓姑姑開門時 『大吃一驚』


這個『大吃一驚』還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 ㄎㄎㄎㄎㄎ


 


 兒子何時學會這些成語 我不知道


跟他同齡的孩子是不是也都這樣鬼靈精怪


但由此我可知道的是小孩子的知識是從生活中慢慢一點一滴累積的


父母親的言行舉止 生活環境 對小孩真的影響很大


他們都看在眼裡的


做父母親的阿~~真的要謹言慎行 ㄎㄎㄎㄎㄎ


 不過兒子阿~~~~~ 為何我教你ㄅㄆㄇ教了老半天還唸的哩哩拉拉


 成語倒說的挺溜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