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兩歲的榮仔愛說話  好動 也變更瘦了~~~


媽咪要出門上班不再上演十八相送了 ~~~~~


滿2歲要邁入3歲的蛋糕照呢?


因為榮仔的生日蛋糕 在姑姑跟福仁叔叔拿蛋糕的回程中


冒出了個程咬金 害福仁叔叔緊急煞車 哈哈哈 蛋糕就毀了


後來阿 姑姑又去買一個小小的至少可以插蠟燭


媽咪太專注看那個已經毀掉的蛋糕 就忘記拍照了阿~~~~~~~>""< 


2歲多的我↓↓超愛吃肉肉的


阿公總是留一隻好吃的雞腿給我



2歲多的我↓↓白天都跟阿公在家


阿公愛唱歌   阿公教了我好多歌喔!!


2歲多的我就會了好多台語民謠跟ㄌ一 ㄌ一 ㄌㄚˋㄌㄚˋ的台語歌了!



看這大姐姐小姐姐每天上學去~~~  我也好想去上課喔!


媽咪說我太小了 要再大一點@~@


↓↓只好過過乾癮 背這書包 帶這爸爸的腰帶  假裝上學去嚕>""<



2歲多的那個夏天↓↓哈哈哈哈 我開始不喜歡穿外褲了


因為我超會流汗 所以我總是穿件小YG


不過只要客人來或是要出大門 我可是個小紳士會馬上穿上外褲喔~~~~



媽咪說 我每年都會扮一次柚子大使  儼然已成為柚子王子了!!


所以今年依然不可免俗 繼續當柚子王子↓↓嚕~~~~



2歲8個多月後  榮仔就常常肚子痛 只要跑一跑 或是吃飯吃一兩口就說肚子痛痛


媽咪一直以為是榮仔不吃飯的藉口  因為榮仔此時很挑嘴


後來去看醫生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直到媽咪在幫榮仔洗澡時   發覺榮仔腹股溝附近不大對勁  很不對稱


媽咪以為自己太神經質   還問爸爸    爸爸竟然說男生都會不對稱>""<


後來過了兩三天    媽咪還是覺得怪


就打電話給小醫  小醫才提醒媽咪  榮仔有可能是  『疝氣』


確定是疝氣後就在榮仔2歲9個多月後動刀了


經過了兩個禮拜的休養後  榮仔就沒那些症狀了


只是此時的榮仔開始換講另一句話了  『 我好無聊喔~~~~』>""<


榮仔悄悄話: 『還好媽咪的神經質救了我   要不然如果聽從老爸的話~~那是正常的


                            我不知道現在下場如何了  @$#%^&*()&』


 


在我喊無聊喊了1個多月後 媽咪和爹地 終於帶我出去度假了


西湖渡假村 ~~~~~~~


我愛上了這裡的遊樂設施↓↓    回家後還唸唸不忘~~~~~~~ 


         


後記:


   因為我自己對疝氣的知識不足 讓榮仔多受了幾天的苦


在這提供一些小兒疝氣的知識  讓大家對疝氣能更深的了解


小兒疝氣~俗稱「脫腸」,是小兒泌尿科手術中最常見的疾病。


由於疝氣隨時有箝閉的危險,所以一旦診斷確定後,最好早日接受手術治療;


目前因手術與麻醉進步,疝氣手術非常安全。


症狀


   常見和最典型的疝氣是在腹股處發現有隆起腫塊,有些甚至會腫至陰囊部位。


這些腫塊多數是在哭鬧、咳嗽、打噴涕、久站或劇烈運動後才突起來,


但經平躺或休息後便會自然消失,有時須用手將它壓回去。


單純的疝氣所引起的疼痛,通常不會很厲害,


但如果腹股溝處發生持續的劇痛,同時腫塊無法壓回去,


且症狀持續二三天,就有可能是因掉入的腸子、輸卵管等壞死。


這是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可能有生命的危險。


治療


    手術是小兒疝氣最好的治療方法。一般皆以 全身麻醉,


採高位結紮的方法,手術安全且 時間不長。若有疝氣發生,宜早日治療,


以免疝氣囊之內容物發生箝閉,增加手術的困難與生命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