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我是最糟糕的


昨天兒子放學回家時   我問他今天快不快樂  他說很快樂阿!


其實每次他放學我都會問同樣的問題   而他給我的 答案也幾乎都是  ~很快樂


因為在我感覺裡   求學是成長的一個過程而已   何況榮仔 只是中班生


 所以我並不要求他要學得很多東西或是很多才藝   現階段我希望他是快樂的!


兒子在說很快樂之後又加了一句  『 我把舞獅的耳多不小心剪斷了。』


兒子最近美術課在做舞獅


接這兒子說   『我就不小心剪斷了, 然後老師說要洗手了!  我就不知道怎麼辦?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喔!』榮仔一直強調這句《我不知道怎麼辦》


當時的榮仔鐵定很慌   後來我跟榮仔說:『 下次遇到自己不知道怎麼辦時


 先冷靜下來 然後尋求幫助 問問同學或是老師』 


 我就問他  然後呢?你怎麼作?


我就乾脆把耳多丟了阿!  我就問榮仔那老師怎麼說


老師說我是最糟糕的 !(或許老師不是這個意思~~~~~>""<~~~~~)


(怎麼不是說    挖~~~真不小心 不過沒關西再粘上去就好嚕>""<)


 我問兒子說 老師這樣說你會不會很難過


兒子說:不會阿!  因為媽咪說只要認真做一件事  就算真的做不好   也沒關西


而我真的很認真喔  所以我不難過!


  這時我摸摸兒子的頭跟他說  ~~你好棒


或許是自己的兒子  感覺聽到你是最糟糕突然好心痛


或許兒子並沒他說的用心   或許他又分心了 ( 老師有反應他常會分心)


所以才把耳多剪斷了   不過〝最糟糕〞  天阿!   好沉重的評語喔!


還好有先幫兒子打預防針  阿不然如果榮仔認定自己真的是最糟糕 


就有點悽慘嚕~~~~~   


 


後續發展:


          這事情後兩天   榮仔又跟我說他要買打洞器 問他為什麼需要用到打洞器>""<


他說要幫舞獅裝頭髮需要打洞    我就問他學校不是會幫你們打洞


榮仔說:因為我在學校都不說話 老師不幫我打洞


  《聽起來挺糟糕 我想我必須了解一下情況了~~~~@@》


隔天到校就跟老師詢問了一下狀況   原來阿! 榮仔 遇到事情都不會主動找老師


 也不會跟老師講   老師只是給他一點警示  回家我也跟榮仔做了溝通


  要榮仔勇敢點  多跟老師反應自己遇到問題別自己憋住


等事情搞到不可收拾 更不好   ^^


其實會心疼榮仔一下子面對群體生活的不適應


   但是這是成長的過程 過程會經歷 不適應 痛苦 當然也有快樂


  這些我們做父母都無法去幫他走 只能從旁邊協助他 榮仔加油嚕~~~~


最後:


榮仔在學期結束 把舞獅帶回家了 真的是 慘不忍睹 哈哈哈哈>""<


經過我跟榮仔的努力後終於多了頭髮↓↓              又幫他裝了義耳後↓↓ 終於有像舞獅了 ㄎ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