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布瓜的世界】


作者:  幾米



這是一本獻給  對世界充滿疑問的   大人與小孩喔!


這本書為什麼叫布瓜(Pourquoi)?


為什麼好好的中文不用要用法文呢?


聽起來像一種不太甜的水果,為什麼不乾脆翻譯成『薄荷蛙』呢?疑惑


ㄎㄎㄎㄎ 開頭的這段描述就讓我對這本書充滿了興趣


因為媽咪我阿   從小就是一位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小孩  


 也是『為什麼?』『為什麼?』總是掛在嘴邊


到現在為人母了   還是『為什麼?』總是會從嘴巴冒出來ORZ(敗給你了)


再加上現在有了一個受外星人指 示  要一直問『為什麼?』的榮仔


(詳細情形請看這篇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jw!Np4dEYqCGRkWu9GXuDE7LAs-/article?mid=160&prev=162&next=158&l=a&fid=7


於是 我的世界天天充滿了為什麼甘媽捏


 


而就像書中所提到的


最不解的是為什麼小孩問『為什麼?』是天經地義  


大人開口卻變成幼稚可笑


最離奇的是自以為知道的事


  當別人一問 『為什麼?』時竟然都不知道了ㄜ.....


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這本書以最逗趣  活潑的對話與圖樣


讓人去深思許多人生大道理


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下三則


飛入雲端~~


有人無法看見美景


有人無法聽聲音


有人無法唱歌無法傾訴


有人聞不到花香


有人不能四處跑動


有人沒腳穿鞋


為什麼我還要不停抱怨   不能像小鳥飛入雲端玩耍


 


先知夢


就算可以早點知道


那又怎樣呢    不是早知道大家都會上天堂的嗎


又何必太計較呢


 


給我一個吻


兩人相愛時   渴求無限甜蜜的吻


但為何在爭吵時


卻要用接吻的嘴  互相傷害狂暴


 


是不是覺得有當頭棒喝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