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從年輕就很辛苦


到現在可以享福了 身邊也有積蓄   卻累出一身病


做兒女的我們   總希望母親   趁還能走動時到處去走走


而母親總是說身體不好   又會暈車總是不願出門無力感


前幾天聽姐姐提起


母親想坐飛機   想去澎湖


母親說   他一輩子都沒坐過飛機想坐去澎湖


我聽了很開心 母親終於想出去了


就趕緊聯絡先生    給我澎湖行程    要帶母親去他想去的澎湖


但姐姐跟我看完行程    不禁替母親捏了一把冷汗擦汗


母親真的受的了嗎


於是這事又耽擱下來了    但我卻天天一直掛念這母親想坐飛機這檔事


              


前幾天我到圖書館看了【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這本書我的感觸真的好多



一個 70幾歲的老兒子(榮仔這樣稱呼他)   帶這一個將近百歲的老媽媽


要從塔河騎三輪車要到西藏ORZ(敗給你了)


這個老兒子也是考慮很多    但他知道他再不行動就會來不及


沿途當然遇到好多挫折   遇到了許多報導他們的記者    也碰到了許許多多贊助的商業行為


但這都不影響他要帶老媽媽慢慢欣賞風景的決心


最後雖然沒在生前完成他母親心願到達西藏


 卻也靠這他年老身軀以及一顆孝心


終於帶這母親的骨灰到達了西藏完成母親的遺願


               


  為什麼我總還是想    母親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等我呢?


如果我沒帶母親去坐飛機   我想我真的會遺憾一輩子


也或許母親沒我想的脆弱 真的不應該再耽擱


這個母親節 我一定要讓母親坐到飛機


再不做真的會來不及      王一民  老先生  真的謝謝你給我的醒思~~~~~肛溫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