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仔從開始吃副食品時  對蔬菜 水果就很排斥

儘管媽咪用各種變化  蔬菜還是都被挑出來


免強他吃  他就吐給你看  是用噴的那種吐喔吐


榮仔都說自己是肉食性動物烏鴉飛過


每次跟榮仔說:『  肉肉吃太多不好』  榮仔都會說:『 肉肉很營養阿』


我就跟榮仔說:『物極必反  雖然營養吃太多  就對身體不好』


跟榮仔說:『要多吃菜菜』  


榮仔就會回我:『菜菜在學校已經吃了;媽咪你自己說東西吃太多  都不好』


我我我.....................無言被打敗了~~~~~~~


直到媽咪發現用咖哩這招   因為榮仔超愛吃咖哩   所以連青菜他都會吃下去


但總不能餐餐咖哩阿


最近媽咪我又發現一道料理也是超棒的


【紅蘿蔔燉雞蛋豆腐+肉燥】


每次只要煮這道菜   榮仔都會食慾大增  連不愛吃的洋蔥跟紅蘿蔔  都可以吃光光


榮仔連吃兩盤喔!吃太飽


  (至於為什麼用雞蛋豆腐呢   因為榮仔愛吃ㄎㄎㄎㄎㄎ)


材料雞蛋豆腐  紅蘿蔔  洋蔥     碎絞肉   蒜頭    糖少許    醬油少許



做法雞蛋豆腐先煎過 起鍋


           蒜頭  洋蔥爆香 加入碎絞肉炒香  再加入紅蘿蔔     再將煎過的豆腐加入


           加入少許醬油及水   再加入少許糖(個人口味不同加入的量也不一樣)


           悶一下下   再放置電鍋悶煮  值至紅蘿蔔熟透悶~


 有時候我也會加入些許的碎高麗菜    榮仔的接受度都頗高



其實這樣榮仔的蔬菜還是攝取太少   水果又只愛吃西瓜跟香蕉


但榮仔氣管不好  又不能吃   所以我只能讓他補充點乳酸菌跟維他命


至於補充這些東西有沒用  哈哈哈  應該是讓媽咪自己心裡安慰的  沒什麼嘛


媽咪我    還是多發明一些菜單比較實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