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今天早上


榮都自己躲起來偷偷掉眼淚


食慾也變差了


我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榮不愛現在的改變


他不想上暑期安親班


雖然下課時他都好開心


但不知為何他就是有一種壓力


他不愛去


問他為什麼


也不想說


後來冒出一句......『想媽媽...』


我知道在台灣無數的孩童都在上安親班


所以我就想榮也可以朝這條路走


這樣有人顧榮


並且可以兼顧功課


我也可以安心上班


榮上幼稚園兩年適應的都很好


突然又開始不愛上學


真的讓我很挫折


或許我的孩子真的適應能力很差


或許這樣的方式不適合他


或許.............


整個早上我想了好多


好多幼兒愛看繪本


從繪本中學得好多東西


但現在的榮不愛


他反而喜歡自己翻閱小百科


從中他學到更多東西


幼稚園是因為年齡到了....沒讀也不行


所以強迫他一定要讀


而安親班似乎只是一種選擇


如果我能選擇榮愛的方式去學習


一樣可以學到東西


  一樣可以長大


為什麼要讓他這樣不開心呢?


我開始在想....我似乎應該放棄目前的工作...


給榮一個快樂的童年


我們上小一不要上安親班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