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容許有這樣一面牆嗎?....


 



 


見過榮大師畫作的人


應該都知道,榮大師作畫是不拘小節的


更不愛受限制


沒見過..沒關西


請看



榮榮大師的大作



當榮第一次、第一筆,畫在牆面上時




我跟許多父母親一樣


尖叫 + 傻眼


因為榮拿的是大紅色的蠟筆



配上雪白的牆面


我只能...喔...賣嘎...


我以為榮爸看到會訓榮一番


沒想到榮爸的反應是


『小孩畫牆面很正常阿!想畫就讓他畫阿....』


『搞不好還能畫出個畢卡索來...就不要限制他吧!』


『牆面以後反正都要粉刷的,而且畫一畫反而更有家的感覺....』


哈....被榮爸這樣一說


我好像也釋懷了


那就畫吧!


從此榮開始他的牆面彩繪人生




 


不過當然還是有地雷區


榮姑姑絕對不允許榮去侵占她的地盤


榮姑姑說『你敢來畫我房間,給我試看看...』


哈....榮當然不敢去踩這塊地雷


不過....能畫的牆面,倒是讓榮畫的淋漓盡致




 


奇怪的是


我們夫妻,並不會因牆面都是榮的亂塗鴉


客人來我家,而感到不好意思


反而會請客人欣賞榮的大作


 



 


榮現在想到,還是會在牆面補個幾筆


每一筆一畫都有他的故事



 


你們家也有這樣一面牆嗎?


你能容許這樣一面牆在你家出現嗎?


你看到這樣一面牆會會心一笑,還是怒氣衝天呢?


 



記的....下次...


到家裡也有這面牆的朋友家作客時


請帶這一顆喜悅的心


來欣賞孩子成長留下的痕跡


 



 


每個家庭教育方式不同


不能批評好與不好


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最好嚕!


 


我常在想


如果榮....真能成為畢卡索


我想他也會是一位,最快樂的畢卡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