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火山爆發啦!



 


前幾天


榮媽和榮玩了一個小實驗


自製火山爆發


以前讀書


榮媽最愛就是實驗課和數學課


但榮媽最後卻不是走這條路


這證實了


最後的選擇


永遠不是最愛



慢慢發現榮


好像在這方面也比較強和有興趣


老實說


我還不想這麼快讓榮


就定型了


但他喜歡有興趣的


我也一定會陪他去探索



榮最近好想看火山


剛好在小牛頓書中


有提到自製小火山


榮當然要實驗一下



我們準備了


紙黏土、小蘇打粉 、醋、小瓶子、紅色顏料


 



 


先將紙黏土壓成一片


看榮像不像是在桿麵皮


 



 


再將紙黏土,粘到小瓶子上



 


作成火山的樣子


 





再將紅色顏料與醋拌勻


我用家裡的水彩


沒想到都硬了


所以調起來不夠紅


然後


家裡的白醋也剛好用完


我就用較貴的蘋果醋


哈~....


沒想到整個是有夠臭的啦!


這又證實了一點


貴不一定比較好喔!



再將調勻好的紅色醋


倒入裝了小蘇打粉的瓶子(約1/10瓶)


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火山爆發啦!.....我家也臭的要死啦~



最後的小泡泡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和小孩子動手做做看喔~


但千萬記住


不要用蘋果醋......好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