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怎麼可以這麼下飯阿........


 


*-*-*-*-*-*-*-*-*-*-*-*-*-*-*-*-*-*


某天


榮問了我一句話....


麻~今天吃什麼?你有沒什麼新菜色,我都吃膩了.....=="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小鬼)


只能承認我是孝子


衝著孩子這句話


我又開始想新菜色


榮超愛吃燉馬鈴薯


但肉末燉馬鈴薯、雞翅燉馬鈴薯,他都吃膩了...


嘿~嘿~嘿~


讓我想到一個換湯不換藥的做法


【油豆腐鑲肉燉馬鈴薯】


這道料理連來家裡吃飯的小姐姐都愛



讓我來為各位冰友介紹介紹吧!


先將油豆腐過水去油



為什麼要過油


看了以下照片


我想以後你鐵定會先過油才料理


水才快燒開,油已經浮出一層了



將過過油豆腐的熱水放涼


就成這副德性



所以各位麻麻


切記要過水ㄟ


再來就是重點的內餡了


這次的內餡我加了


豬肉、少量的牛肉、蔥、紅蘿蔔絲


醬油、米酒、五香粉


然後使出我攪和的功力


順時鐘的攪攪攪~


就成這福德性嚕!



 


再將過水後的油豆腐挖空


填入攪到快手殘的內餡


就變成暴漿油豆腐了~



餡做太多


我把剩下的餡


作成小肉丸


就又可以做隔天的獅子頭大餐


 



暴漿油豆腐


我先將開口那面煎熟


這樣餡料就不會掉出來


加入蔥段、馬鈴薯、醬油、些許的冰糖


就可放心的魯嚕~



香噴噴的成品....







今天來家裡吃飯的小姐姐


吃了三碗飯....


她說...


嬸嬸你好用心喔!要是我媽,才不會這樣費心煮這個ㄌㄟ~


所以~


榮哥...請你惜福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