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是我們的第二次親子讀書會


這次不分享繪本


這次我們要研讀童詩


這個『詩』


真不是榮的菜


榮覺得這東西好煩、好無聊


(艾~我家以後不會有文藝青年了==")


還好這次的導讀老師有她的妙招


讓孩子們跟家長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這次的導讀老師特地從車程趕回屏東市


真的令人很感動


導讀老師讓每位家長、每位小孩


都有機會唸到詩句


最後


還要分組上台表演


唸的超沒感情的我們


都是第一次初體驗


有的孩子聲音小的像螞蟻


有的媽媽好緊張


配上詩句的節奏


我們跟這踏步


這都讓我們覺得


原來讀詩也可以這樣快樂


連覺得讀詩很無聊的榮


都玩的很開心


這就是親子讀書會的樂趣吧!



小插曲~


榮這次的讀書會依然活力十足


雖然他覺得讀詩很無趣


配合度沒像之前好


但換到他上台


他唸的比媽咪大聲


館長還特地跟我說~


你孩子好棒,要讓他唸太陽那段


(太陽的角色...是話最多的一個角色)


館長你是不是也意味著我的孩子話好多....


 



跟大家分享這次我們導讀的兩首詩...



小木屐  


   作詞:余光中


(很輕快、很愉悅的一首詩)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踢踢踏 踏踏踢
踢踢踏 踏踏踢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讓我把童年敲敲醒 像用笨笨的小樂器
從巷頭到巷底 從巷頭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踢力踏拉 踢力踏拉


踢踢踏 踏踏踢
踢踢踏 踏踏踢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童年的夏天在叫我 去追趕別的小把戲
從巷頭到巷底 從巷頭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踢力踏拉 踢力踏拉


跺了蹬 蹬了跺
跺了蹬 蹬了跺
跺了蹬 蹬了跺 給我一雙小木柂
童年的夏天真熱鬧 成群的木柂滿地拖
從日起到日落 從日起到日落
跺了蹬蹬 蹬了跺跺
跺了蹬蹬 蹬了跺跺


踢踢踏 踏踏踢
踢踢踏 踏踏踢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魔幻的節奏帶領我 走回童話的小天地
從巷頭到巷底 從巷頭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春天在那兒呀>


/楊喚


春天來了!春天在那兒呀?


小弟弟想了半天也搞不清


頂著南風放長了線,就請風箏去打聽


海鷗說:春天坐著船在海上旅行,


難道你還沒有聽見水手們迎接春天的歌聲?


燕子說:春天在天空裡休息,


難道你還沒有看見忙來忙去的雲彩,


仔細的把天空擦的那麼藍又那麼亮?


麻雀說野也換上新裳?


太陽說:春天在我的心裡燃燒,春天在花朵的臉上微笑,


春天在學校裡跟著孩子們ㄧ道遊戲ㄧ道上課,


春天在工廠裡伴著工人們,ㄧ面工作又ㄧ面唱歌


春天穿過了每ㄧ條熱鬧的大街,


春天也走進了每ㄧ條骯髒的小巷


輕輕的爬過了你鄰家的牆,也輕輕的走進的你的家。


小弟弟說:春天住在我的家裏罷!
我會把最好吃的糖果給它吃,
媽媽會給它預備一張最舒服的小木床,
等到打回大陸去,
讓爸爸媽媽帶著我跟春天一起回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