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姐姐的陪伴,旅程變的更豐盛~水草舞


 


2011 / 7 / 24 (日)


偶們又要去坐火車啦!


 



 


只是這次是北上


我們要來去橋頭糖廠


因為有個孩子一直想坐坐『五分車』


我這個萬應公


再怎麼不熟的地方


也要把它搞熟



 


假日的火車很擁擠


讓兩個孩子疊疊樂


 



 


還好過了幾站


因為要會車


有些乘客不能等就換車


突然間多了好多空位


(天阿~我的肉餅臉....>""<)


 



 


今天我選擇了


高雄捷運 & 糖廠配合的『假日散步套票』


可以坐兩趟捷運 + 五分車來回 + 一枝冰棒


100 元 玩透透



 


我們在高雄站下火車,轉搭捷運


高雄站的捷運我從未坐過


所以這段路是由榮帶路


(之前姑姑帶他來過)


與其說是我帶孩子來玩


不如說是孩子陪伴我到處探險



捷運站一出來就看到售票停了


 



 


這就是五分車的車頭



 


五分車原是載甘蔗的


現在卻變成載我們這些小豬仔




 


沿途孩子都快樂的欣賞風景


還讓我們看到,火車、捷運並行的景象


 



 


到了到了.....


回程就在這上車



 


由於下一班回程的車班很快就到了


根本沒多少時間參觀這裡


我們只能


照照火車頭



 


吃吃冰棒


 



 


榮又吃到冰棒了


(不過只能用舔的...搞的他滴的整件衣服都是>""<)


醫生的叮嚀 ~ 榮不能碰冰品的


但我總覺得


孩子的心理也要顧到


我們有更折衷的方法


不能大口吃,我們也可以用舔的阿!


不能大口喝冷飲,我們可以等退冰再喝~


一樣都有吃到、喝到




撘五分車回糖廠


我們開始隨意到處逛逛


糖博館展售中心


簡單說就是賣東西的地方啦!


 





 


美麗的花朵


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






 


糖廠現在裡面進駐了好多餐廳


間間都有它的特色


『白屋』


 



 


我們沒進去


因為今天沒打算在這用餐


而進去是需要50元


雖然可以折抵消費


 



 


『糖舍 』


親切多了


隨意我們亂拍一通


 








 


還有很多餐廳


所以來這,不用怕餓肚子喔!




 


在『窯』餐廳的門口


發現這株仙人掌


讓我不得拍它一下


 



 


忘記餐廳名的門口搖籃


榮 & 小姐姐當起保母來了


 




 


這是搖搖欲垮的發呆亭嗎?


 



 


這是防空洞吧!


 




興糖國小....


孩子說這招牌好可愛


 



 


還有一首台語情歌





整個糖廠也被我們這樣亂晃完了


榮說...這邊的餐點好貴


我們去新光三越吃


(孩子~兩邊價錢是差不多的好嗎?...>""<)



 


準備搭捷運到新左營嚕!


 






人客阿....


快來看榮哥跳鋼管舞喔!






一到新左營


榮就像識途老馬


一路跟小姐姐說『跟我走就對啦!』


原來


新光三越的美食街已經變成榮的『造咖』了



 


今天兩個孩子陪我一起探險


他們快樂,我也很開心


下次要去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