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大力推薦...所以我看了這本書~


     


     


    感謝安安媽咪大方的與我分享這本書


    你問我讀完這本書有何想法


    我想


    我最大的收獲就是


    讓我更安心


    讓我孩子..慢慢去發掘他想要


    讓我孩子...快樂體驗大自然


    尊重他、鼓勵他卻不溺愛他


    也證實


    我帶孩子四處體驗、四處旅遊


    是必需的



     


    其實


    我自己對教養書很沒興趣


    因為那些道理大家都知道


    只是


    按表操課就能教出好孩子嗎?


    別傻了....


    只有你懂你的孩子


    孩子需要什麼也只有你知道


    除非..


    你不曾用心傾聽


     



     


    如果你跟我一樣


    孩子是不上才藝、安親班的



    我们內心有那麼一點不踏實


    你可以看看這本書


    我想


    我們會得到安慰的


     



     


    以下是這本書的大標題~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問:大腦與學習
    有所期待,便能堅持下去
    同儕經驗的深遠影響
    童年的經歷,大腦的痕跡
    孩子愛打電玩怎麼辦?
    不要為了一件衣服剝奪小孩的樂趣
    大腦發展不宜任意催熟
    是改良,還是仿冒?
    睡眠足,學習效果好
    用心,決定成敗的關鍵
    激發創造力,發展「軟實力」

    第二問:教養與教育
    管愈多,反彈愈大
    教學生有用的東西吧!
    基因的不同影響
    從生活中學應變
    有好的表演場地,藝術教育才能提升
    將心比心,消除霸凌
    鼓勵的力量
    點燃老師傳道的熱情
    追求完美,讓孩子畏首畏尾
    良師與良才
    給孩子甜蜜的家
    閱讀啟蒙,投其所好
    打破溫室,讓孩子體驗人生
    學生不乖,請送校長室
    學習與不喜歡的人相處
    用金錢當獎勵的危險
    怎麼誇獎最有效?
    提升美育才有競爭力
    大學有名,是因為大師而不是大樓



    第三問:品格與情緒
    走出虛擬,活在互助世界
    發揮善行的力量
    錯誤的評量,霸凌的元凶
    勇敢面對不公義的事情吧!
    心安就快樂
    品德的重要
    「見義勇為」是壞事?
    防範霸凌,先尊重孩子
    職場應有的良知
    普通常識的重要性
    遊戲玩伴有助於情緒發展
    有禮走天下
    誠信是從商的唯一法則

    第四問:自我的實踐
    有體悟才有學習熱情
    有心念書,何須求神
    每個人都可以很偉大
    選擇愈多愈不快樂?
    藏藥方的苦衷
    請相信你的直覺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挑戰自己,勇於嘗新
    凡人該怎樣不凡?
    請給孩子思考空間
    別急著找孩子的興趣
    給年輕人生命的理想


    摘自~iRead灰熊愛讀書網



     


    希望你我的孩子


    都能快樂長大


    對自己生命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