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榮算是一個對自己有自信的孩子


在功課方面...他也總是不大放在心上....


因為他認為他駕馭的很好


而我總是必須在他後面吹促著他


寫功課 複習功課


明白講就是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而榮就是那個皇帝   我則是那位急的要死的太監啦....


威脅、利誘都用上了....孩子還是我行我素.....雖然他真的還是表現的不錯....


只是他完全對成績 、 考試無感啦!


而這次學校期末考


小二數學方面. ....


因為卡到日曆 (算錯一天就全毀了... )


 形狀方面....也常因為差0.1-0.2CM來分辨是否是正方形或正三角形....


榮被搞得快瘋了.....


還曾經寫練習卷...拿過史上最低分78分.....


榮自己嚇傻了......


他說他拿到考卷時傻掉了....


而在小考雖然也都有90分以上........


但此時的我還是會有點嚴厲的跟榮說....是粗心不是不會....


在考國語當天...


榮就顯得很緊張....我跟他說如果真的不會考70分也沒關西、 回來我們再加強


 可是如果是粗心考98分也沒值得高興....分數不是絕對的.....


但榮好像聽不大進去......他一直怕粗心 ....如果我檢查了...還是粗心呢...


我想榮...這次真的被寫數學的經驗嚇到了......


我開始不再那麼嚴厲了....我柔和的跟榮說.....


你就放心寫...寫完就檢查.....一切就這麼簡單.....分數怎樣就怎樣吧!


而考數學那天早上


榮更是緊張到哭了.......他說他好怕像小考那樣...雖然都會...可是都錯了.......


我只好更柔軟的跟他說....重點是你會....分數沒那麼重要...只要有檢查不粗心...分數真的沒那麼重要...


今天要發成績了....榮更是ㄘㄨㄚˋ.......


他說老師昨天說...我們考的很差........


我就問他...你都會寫不是嗎...也有檢查不是嗎.......為什麼對自己開始沒信心了呢.....


榮終於說....對阿...老師也不是說我...我為什麼要對號入座阿...^^


 


哈......這幾天真的是偶第一次跟孩子講成績不重要啦.........


當下我才發現


原來.....當孩子對事情不在乎時....我們當父母的要推他一下


但當孩子自己已經很緊繃了...


當父母的真的要適時的幫助釋放...


這是我自己最近的體驗


但不代表你的孩子也是這樣


純粹育兒分享嚕~ ^^


 


成績剛剛出爐.....榮發現他白ㄘㄨㄚ的, 而且他完成了他 1-2年級一個偉大的宏願...


 


快樂暑假又到了....


偶又要帶榮趴趴GO了.....


榮的暑假沒安親


沒才藝補習(原本的英文課而已)


但我相信.....他還是會有一個很難忘、豐收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