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孩子的國語考券上,讓我看到了我這幾年的收穫了.....


不是分數的多與寡


而是....


孩子的  造樣造句 和 造句


每次發回來的考卷


孩子的造樣造句和造句,總是讓我驚訝他的思緒怎能如此變通


我慢慢發現....原來孩子將他所見所讀的東西....慢慢吸收成自己的東西了 !!





我承認我真的花好多時間和金錢帶榮四處趴趴走,四處吃


我也曾經懷疑過我這樣的做法.....


我的本意就只是要讓孩子有美好的回憶,讓孩子能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讓孩子的眼光能看更遠點


但如果等榮大了....


他這樣跟我說.....『美好的回憶,又不能讓我買房....』....


我該怎麼辦呢?


但目前....看到孩子能將我帶給他的東西,,化成自己的東西.......


暫時.....我就告訴自己.....『.美好的回憶~是這輩子媽媽能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吧!!


 


孩子從一開始的討厭上音樂課


到上星期


他這樣跟我說....『我好期待星期五的音樂課喔!!』


這中間的變化......


只在於一個癥結..........『自信』


榮剛接觸音樂這東西....剛開始的考試讓他很挫敗


五線譜永遠搞不清楚,笛子老是吹破音


我知道孩子不是真的討厭.......只是他目前無法駕馭.....他害怕...他沒自信


於是....我帶孩子認識五線譜


榮從一開始都考20分...40分...60分...到現在都100分了


吹直笛


從破音....詢問朋友孩子技巧.....天天練習......到現在.....他喜歡吹直笛


前幾天還跟我說.......我很想爭取音樂小組長的位置 ^^.......


 


榮不愛主動學東西


所以我都會說是我要學......


然後故意問榮意見


接著


孩子也寮落去了...........


蛇板..........


雖然榮興趣不大....但跟著我學......也能放手了........


(而我這把老骨頭,摔了幾次....也會滑了喔!! ^^)



 


跟榮說我想學烏克麗麗


榮去跟姑姑學了音階來教我


雖然之後他就不想學了


但至少


他知道烏克麗麗的基本音階了


而我......也學會一首歌了ㄟ...^^


 



 


一直堅持榮要去上美語班


剛開始兩年


我會一直問自己.....讓孩子這麼早去學好嗎?


但升上3年級後


看榮如此輕鬆駕馭學校的英文課


聽、讀、寫都沒問題


還能幫老師帶讀


重點.....他好愛上學校的英文課


我想......這樣的堅持是對的


 


榮是我的第一個孩子,我想也是最後一個吧!!


我沒所謂的前車可參考


我完全就是憑著母親對孩子的了解去帶領他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愛他但決不溺愛....我支持他但絕不盲目支持....我挺他但決不是非不明亂挺


或許.....等榮長大了


為母的我真的無法雙手供上白花花的銀子讓他買車、買房


但我想.......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榮


應該會跟他阿木一樣樂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