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陣子了


這陣子的榮


有值得我欣慰的地方


也有讓偶快花轟的時候



榮的數學在班上算是非常OK的


但對榮自己而言


數學是最弱的


很少在課業上遇到困難的榮


一開學的多位數乘法


讓榮很挫折


但值得我欣慰的是


這孩子在不懂的當下他會去跟同學求救


雖然同學還是無法把榮教會


因為


這孩子不懂的點很特別


回家時


榮也跟我求救了


我請榮先算5題給我看


還真的全錯



我知道孩子的問題在那了


我講解


不到1分鐘吧!!


這孩子自己說.......『我懂了!!』


很慶幸孩子是我自己在帶在敎


我能當下就找出孩子的盲點



下學期的功課變多了


但孩子不愛寫功課的心卻是一樣的


每每總要我一直催


常常也要寫到哈欠連連


前幾天


寫國語


寫到一課......曬棉被


圈辭超多


這孩子寫到已經臉快貼到桌上了


阿.....我心裡的那把憤怒的火也快升起來了


這時


我突然聽到這孩子自言自語的說


『阿~曬棉被就曬棉被.....哪來那麼多話阿!!』


我那把無名火......消了!! 




 



 


孩子這學期又拿到寒假作業優良獎狀了


 



 


其實我在榮心目中應該是位機車的阿木


因為


寒假作業中好多東西


是要真的去做


但卻是沒成品可以給老師看的


靠得是父母親的簽名來確定孩子有沒完成


像....運動 做家事 上圖書館 吹直笛.....等


我很機車


我不愛孩子養成投機取巧的心理


孩子真的有做我才會幫他簽名


所以


圖書館我只幫孩子簽了幾天


直笛我就不幫他簽完整....只簽他有練習的那幾天


我跟孩子說


做多少我簽多少


我想


榮遇到一位好老師吧!!


至少他有看那過程


不是只看簽名


當然


這張我與榮搞了好久的作品


應該也是老師讓榮得獎的原因吧!!




 


這學期榮沒能獲選當模範生了



我很欣慰


欣慰的是


這個孩子懂得爭取自己想要的


(他投票給自己)


 但沒獲選


他也能很開心面對


(榮獲得9票全班25人)


孩子這就是人生


你可以全力去爭取你想要的



不見得你一定爭取得到


爭取不到沒關西


放開心胸


下次再加油阿!!



慢慢長大  慢慢記


這點點滴滴


都會是孩子以後最棒的回憶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食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